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沙河市霞渠李氏【种德堂】

弘扬中华美德传承孝道文化褒贬社会风气,探讨施孝途径,促进家庭和睦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47年生人,中共党员,1965年参加工作。曾任赤脚医生、医士、医师、卫生统计师、全国除害灭病防治员、客座教、流行病科主任、计生办主任、计生协会秘书长、沙河市健康促进专家委员会主任、北京光明中医分院院长、科技协会第一届代表【现代计划生育管理学】【中华临床医学进展】【实用临床综合医学】、【实用综合医学】【中国保健医学】等杂志书籍的编委、副主编,全县劳动模范、模范干部。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。沙河市志载入者。先后发表论文30多篇,其中国家级13篇、省市级15篇、著作3部。

【转载】书籍去污小妙招  

2013-02-17 17:32:05|  分类: 书籍去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ngycmyc《书籍去污小妙招》
书籍去污小妙招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
 

   由于收藏不善或者一不留心将爱书搞脏了,怎么办呢?有什么好办法去掉污迹吗?小编今天为你奉献几招。  

 

  去除墨迹

  在染有墨水的书页下面垫上一张吸水纸,再用20%的双氧水溶液或高锰酸钾溶液浸湿墨迹,然后在书页上面再放一张吸水纸,并压上重物,等干后墨水迹就会消失。

 

  去除潮迹

  可以用毛笔或棉棒蘸着明矾溶液来清洗,效果很好。 

 

  去除霉斑

  用棉花蘸上氨水轻轻地在霉斑上擦拭,直到除净霉斑为止。  

 

  去除虫便迹

  例如苍蝇便迹可以用棉花蘸上醋或者酒精,在便迹上轻轻擦拭,直到便迹除净为止。  

 

  去除手指印

  先用肥皂蹭去手指印,再用湿布擦去肥皂迹,最后在书页间衬上吸水纸,把水吸干即可。  

 

  去除油迹

  在油迹上放一张吸水纸,然后用熨斗轻轻地熨几次,就可以把油分吸到吸水纸上,使书籍变干净。也可以用几滴汽油和氧化镁的混合剂擦除。

 

  去除铁锈迹

  用棉棒蘸着草酸或柠檬酸溶液涂抹,然后用清水清洁,夹上吸墨纸,阴干。  

 

  湿书、潮书、变形书的处理法

  书湿后会变皱,可以用蒸气熨斗处理,熨斗不要太热,蒸气也要小一些,将书页熨平去湿即可。如果书页刚湿,千万不要马上去暴晒或烘干,可以用毛巾或餐巾纸把表面的水吸干,再用毛巾盖在书页上,用和书大小相当或更大的重物压实,纸干后皱就会变轻了。

  把湿书放到塑料袋中,再放到冰箱冷冻室进行冷冻,最后取出后阴干,效果也不错。


 

大家转载时!可别忘了帮我点击几下博文下面的文字推广信息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