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沙河市霞渠李氏【种德堂】

弘扬中华美德传承孝道文化褒贬社会风气,探讨施孝途径,促进家庭和睦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47年生人,中共党员,1965年参加工作。曾任赤脚医生、医士、医师、卫生统计师、全国除害灭病防治员、客座教、流行病科主任、计生办主任、计生协会秘书长、沙河市健康促进专家委员会主任、北京光明中医分院院长、科技协会第一届代表【现代计划生育管理学】【中华临床医学进展】【实用临床综合医学】、【实用综合医学】【中国保健医学】等杂志书籍的编委、副主编,全县劳动模范、模范干部。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。沙河市志载入者。先后发表论文30多篇,其中国家级13篇、省市级15篇、著作3部。

怎样安排婚宴座位  

2015-02-19 18:47:55|  分类: 民俗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        怎样安排婚宴座位

 

  第一种方法


  如果来宾是新人的同事朋友业务伙伴:
  这部分人新人应在长辈之后首先招呼,互相熟识的尽量安排在同一桌,不熟识的则需在每桌安插一位熟落的好友及时照顾,这样会礼貌一些,请把他们安排在整个宴会区的中段。


  如果来宾是父母亲戚,父母的朋友同事:
  双方的父母应有各自单独的席位,父母的长辈、姐妹兄弟可安排在同一桌或相邻的同区域桌,给长辈一个较尊贵的席位也方便a父母给他们照顾,座位顺序索性让父母自己安排。通常新娘与新郎父母桌应靠近主桌并分列红地毯两侧,同一方来宾在同一区比较方便交流。


  如果来宾是新人的同学好友:
  大多是新人的死党,不必刻意招呼,一定会耐心等新人的出现,不妨把他们安排在宴会区最后几桌,既让他们自得其乐,也避免了闹酒影响整个婚礼的进程,这部分也包括帮忙的工作人员。


  安排座位时可以请餐饮部门提供桌位图,并为每一桌编号或取好名字,这样排座位会比较能照顾好方方面面,把这张桌位图和按桌列印的来宾名单多准备几份,方便来宾入座的同时,尽显主人的细致和周到。


  第二种方法


  主桌的摆法:新人的婚礼仪式后一定会有婚宴,无论是中式宴会形式的还是西式自助餐形式的,都应当有计划安排客人座位。这样不但能帮助客人找到自己的位置,而且让人感觉到你们的婚礼有条不紊。在安排座位计划完成后,写餐桌卡也是有必要的。桌卡书写不要太正式,不要带‘夫人’或‘夫人’之类的头衔。一定要记住将桌子与客人座位计划进行对照,保证没遗漏任何客人。


  婚宴入口应设签到处有专人指引客人入座或者贴一张座位图,图上有客人的姓名及餐桌的编号,以便让客人很快找到自己的座位。


  在婚宴的主桌上应摆放座位名签,其它餐桌可以不放。在非常正式的婚礼上,如果你想将某个餐桌的编号,以便让客人进行相互介绍,你也可以在他座位前摆放名签。


  主桌就是婚宴的核心,在婚宴中必不可少的。在主桌落座的有新人双方的父母,父母的长辈,领导以及证婚人等。主桌的数量根据人数多少而定可以一个也可以是两个。主桌在摆放的位置上要比其他桌子突出一些,其装饰上应比较考究,但是装饰物不宜太高以免遮挡客人的视线。主桌的座位有多种摆法,下面向大家介绍几种。


  1、新人坐在主桌中央面向大家,新郎坐在新娘左边、新娘左边是他的父亲、新娘的右边是他的父亲、新郎父亲左边是他的母亲、新娘父亲左边是她的母亲、父母的长辈坐在新人的对面,证婚人坐在长辈的边上贵宾坐在证婚人边上。

 

  2、新人不落座,新郎的父亲坐在主桌中央,他左边是新娘的父亲,新郎的母亲坐在他父亲的对面,她左边是新娘的母亲,长辈在新娘父亲边落座,证婚人在新娘母亲边落座,贵宾坐在证婚人边上.


  3、如果新人家族很大一个主桌无法安排,可以安排两个主桌双方父母各在一个主桌上(已婚兄弟姐妹都可以安排在主桌上,也可以单独安排餐桌)双方长辈,双方贵宾分别坐在两桌上。


  4、根据一些风俗习惯也可以将新人的父母、长辈按照性别分桌将其分为两桌。主桌后面摆放的是新人双方家人亲属餐桌,后面是双方左边是新郎的亲戚、同事、朋友,右边是准新娘的亲戚、同事、朋友。

 
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